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重要 蔡易達 - 教導處公告 | 2023-06-28 | 點閱數: 42
  • 校外交通意外事故為學生意外傷亡的主要原因。暑假期間學生可能因為參加活動、打工兼職等因素,增加使用交通工具的機率,因此需特別提醒學生騎乘機車、微型電動二輪車、自行車等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,駕駛期間應遵守交通規則,減速慢行,切勿酒後駕車、疲勞及危險駕駛,以策安全。
  • 請學校鼓勵年滿 18 歲學生踴躍參與交通部機車駕訓補助計畫,透過正規的機車教育訓練,建立正確騎乘觀念,減少交通意外事故,並善用「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臺」,提升防禦駕駛能力,養成安全駕駛習慣。
  • 為維護學生於暑假從事校外教學活動安全,請各校依據本部 110 年 12 月 24 日臺教學(五)字第 1100165890A 號令修正「學校辦理校外教學活動租用車輛應行注意事項」辦理,相關大客車資訊可至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監理服務查詢;另落實交通安全教育,請學校連結交通部道安委員會「168 交通安全入口網站」下載交通安全相關注意事項,供學校師生參考運用,以確保乘車及交通安全。
  • 請運用交通部交通安全教育守則加強宣導:
    1.自行車道路安全:請配戴自行車安全帽,行進間勿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 電話,保持自行車安全設備良好與完整,不可附載坐人、人車共道,請 禮讓行人優先通行、行人穿越道上不能騎自行車,請下車牽車,依規定 兩段式左(右)轉、行駛時,不得爭先、爭道、並行競駛或以其他危險方 式駕駛,遵守行車秩序規範。
    2.機車安全:請正確配戴安全帽、全天開頭燈、勿無照騎車、行車時勿當 低頭族、勿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、勿任意變換車道、路口禮讓行人、禁止飆車,並勿將機車借給無適當駕照的人,大型車轉彎半徑大並有視覺死角,避免過於靠近行駛於大型車前或併行,以維護生命安全。
    3.微型電動二輪車安全:請正確配戴安全帽、不可附載坐人、行車時勿當低頭族、勿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、行駛慢車道,不可行駛人行道或快車道、路口禮讓行人、不可擅自增、減、變更電子控制裝置或原有規格,大型車轉彎半徑大並有視覺死角,避免過於靠近行駛於大型車前或併行,以維護生命安全。
    4.行人道路安全:穿越道路時請遵守交通號誌指示或警察之指揮,不任意 穿越車道、不滑手機過馬路、闖紅燈,不任意跨越護欄及安全島,不侵犯車輛通行的路權,穿著亮色及有反光的衣服、在安全路口通過道路、預留充足的時間,勿與沒耐性的駕駛人搶道。
  • 5.防範無照駕駛違規:由於無照駕駛已經造成車輛與行人的危險,如經查獲,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21 條第 1 項第 1 款規定,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,並當場禁止駕駛;另未滿 18 歲的青少年無照駕駛時,除了應繳交罰鍰以外,青少年以及父母等法定代理人還須依據同條第 3 項規定,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提醒學生,在未合法考取駕照前應勿以身試法,鋌而走險,無照駕駛不僅違規觸法,更甚者可能傷及他人與自己身體或生命。
:::

好站連結

[ more... ]
   ㄓㄨ    ㄅㄧ ˋ ㄐㄧㄠ ˋ
錙銖,古代重量單位;六銖為一錙,四錙為一兩;指極小的份量。用以形容對細微的事物或很少的錢財都要計較。同「斤斤計較」。

計數器

今天: 1010
昨天: 1717
總計: 7729977299772997729977299